close


1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瑪莉安斯斯溫泉小鎮 ---- 著名的溫泉迴廊


2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溫 泉 迴 廊

   我的歷史實在不太好.....領隊說了一大堆歐洲歷史的演變,我聽得一頭霧水

   所以總之啊!!.....這裡和歐洲歷史有很深的淵源啦!!

 

 


3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喝溫泉水的殿堂

    這裡有的數十種不同的溫泉提供你試喝喔!!而且冷熱皆有ㄟ

    據說將這數十種溫泉水喝光,所有的病痛都會遠離你.....

    說到這裡,信不信就由你囉!!.....我是半信半疑啦!!但會去嘗試看看

   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一件事,喝那麼多種溫泉水肯定會跑廁所的...

 


4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試 喝 階 段

  我的媽啊!!....我和大姐喝了第一口的感覺就是......真的是有夠難喝的ㄟ

  不過我大姐最有嘗試的心,我喝沒幾種就投降了

   結果我大姐還試喝了不少種的口味......佩服!!

 



 5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喝溫泉水專用的杯子(溫泉杯)

  溫泉杯的形狀相當的多種,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購買

  很多人都會買回去當紀念品送給親朋友

  至於價格的部分差異很大(約數10元克朗~數100元克朗)

  匯率大約 台灣:捷克 ---  1.5  :  1      (捷克用克朗,錢比台灣大一點而已)

  多拔 :  麻麻,"捷克"不是加入歐盟了嗎?!為啥不是用歐元啊?!

  多麻 : 明年開始就會使用歐元了,因為捷克剛加入歐盟沒多久,來不及統一貨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後正式使用歐元....去"捷克"就不便宜囉!!歐元匯率差很多超貴的ㄟ

PS: 一般來說,喝溫泉水的杯子是不用自己去買的喔!!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行程有規劃喝溫泉水的話,旅行社都會贈送才對

  

  

6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蔬  果  區

   啊!!現在是怎樣.....這裡的人不只是高大以外,就連蔬果都粉大ㄟ.........

  

 

7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麵 包 區

  這裡的麵包種類也是相當的多....但因氣候人文的因素下,大部分都是硬的麵包比較多

  不過說真的,還是台灣的麵包好吃.....它們的口感,吃起來真像我媽做失敗的麵包

 

 

8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超 市 購 物 中

   多多:  麻麻,你很俗ㄟ....台灣又不是沒有超市,你幹麻去捷克超市買東西啊?!

   多麻:  你就不懂啦!!到國外去的時候,不管看到啥都會覺得很興奮有趣的

 

 

9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捷 克 餐 廳 (午餐--雞排)

 這樣能感覺出雞排相當大的感覺嗎?!

 每次的主菜餐點都粉大ㄟ......瞧!!前菜(火腿)顯得不起眼了吧!!

 來到歐洲,真的是餐餐都看得到馬鈴薯(等於台灣的飯)

 

 

10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 羅 維 瓦 利

  捷克有名的兩大溫泉小鎮 : 瑪莉安斯基(喝溫泉水)以及卡羅維瓦利(看噴泉)

  這裡相當的美喔!!可是會很殺底片的喔!!

PS: 如果你是愛用歐洲品牌保養品的人EX:歐蘇丹.波丹尼...

        這棟建築物的右手邊就會看到BOTANICUS (和台灣差蠻多錢的喔!!)

        我是阿俗,我沒在用名牌保樣品的.....所以當時看到一堆人在買的時候

        我還覺得她們是白痴....(因為我以為和台灣body shop差不多)

        不過錯過這裡的BOTANICUS沒關係.....還有機會可以補救的

        因為BOTANICUS在捷克相幫有名的,很多地方都有

        最佳的購買地點是捷克的布拉格喔!!

 

 

11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 羅 維 瓦 利 小 鎮

   這裡賣相當多的水晶品喔!!可以參考看看....

   雖然大家都說去奧地利買,不過我覺得價格有些貴ㄟ(因為歐元)

   若只是要做一般使用的話,我是覺得這裡買便宜又美

    這裡一樣是使用克朗不是歐元

 

 

12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溫 泉 館

  背後的那個噴泉就是溫泉囉!!....它可是噴得相當的給它高ㄟ  

 

 

13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 羅 維 瓦 利 小 鎮

 多拔: 這裡怎麼覺得似乎相當的眼熟啊?!好像哪看過ㄟ....

 多麻: 果然好眼力!!這裡是007黃金夜總會的拍攝現場

 多拔: 難怪那麼眼熟,那這裡肯定是必來的旅遊景點囉!!

  多嗎: 是的,幾乎都一定會有這裡的行程

 

 

14.jpg

    這裡就是跳水的場景........這裡粉美喔!!(照一張留念吧!!)

 

 

15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歡這個超大的酒瓶!!

      

16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遊布拉格(自費行程)

  自費行程(1000克朗,不是歐元喔!!) 大約台幣1500元左右...有人覺得這個行程無聊....

  不過如果你和我一樣,是喜歡欣賞夜景的人,那我會建議你參加喔!!

  搭上大型遊艇平穩舒適的在伏爾它瓦河喝上好喝的ESPRESSO咖啡欣賞布拉格夜景

  對我來說,那是一件超幸福的事情ㄟ

  多拔: 超羨慕的ㄟ....我也粉喜歡做這種事情ㄟ

  多麻: 拔拔,沒關係吧!!捷克你沒跟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改天我帶你去高雄愛河坐愛之船喝咖啡.....補償你

  多拔: 怎麼我覺得差很多ㄟ....

 

 

17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布 拉 格 城 堡 ( 夜 晚 )

    布拉格是一個令人著迷的地方.....不管是在白天還是夜晚,依舊亮眼

    布拉格城堡現在已經演變成捷克的總統府(不過有開放參觀喔!!)

    來到了捷克,一定要看到布拉格城堡和查理士大橋喔!!

    不然的話,就等於沒來過捷克....

 

 

18.jpg

   超帥氣的倒酒方式.........這也算是一大賣點了!!

   這個服務生超級親切的喔!!我們也給了他不少的小費

   據領隊的說法,以前的捷克是共產國家,所以相當的窮苦...

   現在加入歐盟以後,就會大大的改善他們的狀況

 

 

   19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歐洲的用餐習慣都會有 前菜 --- 主菜  ---  甜點 

   所以吃一頓飯都會吃粉久ㄟ....約1~2小時

   還真是有些受不了......

   對了!!忘了順便提到一點,因為歐洲的乾冷以及氣候人文因素下

  所以用的餐點口味都會比較重......不是是很鹹就是很酸很甜

 

 

20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冰淇淋搭配霉類醬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這是我吃的東西中算是讓我比較能接受和覺得好吃的甜點

   冰冰涼涼又不會太甜的冰淇淋(口味有點像明治)

   搭配酸酸的霉汁.....這種滋味艇不賴的ㄟ

 

 

21.jpg

  發生一件烏龍的笑話,由於霉醬有染色的效果(但當時我們都忘了這檔事情)

  結果大家都吃完甜點以後,舌頭嘴巴都發黑紫色的狀態......

  竟然一度誤以為中毒了還是發生啥了....

  所以二姐照相留做紀念囉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