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/27

我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

來到四季台安婦產科做檢查確認

每次緊張的心情看到方俊能醫師

通通似乎都不見了

他總是能安撫我們孕婦的心情

方醫師: 恭喜你了!!四週多...當媽媽了

我:真的嗎?!

方醫師:不然我會騙你嗎?!

我傻傻地笑了一下

方醫師:目前四週多還很小,胚胎約0.8公分而且還看不到心跳

 目前看起來胚胎著床的位置也相當正確(子宮)

  等下星期就差不多可以聽到心跳,約老公一起來

我: 好!!我知道了

方醫師:我會另外開安胎的藥,如果有出血或是咖啡色分泌物

都要特別的小心,要盡量休息,不要亂走動

.

.

我也將這樣的喜訊快快地告訴我們家老公

.

.

.

100年1月4日

經由朋友老師和孕婦的介紹,有一位相當厲害的中醫師

讓他調過身體後,生下的寶寶都不太會生病喔!!

雖然是健保不給付,但自費費用也不會很高

於是我便和她們相約一起去給中醫師調身體

.

.

一到武廟路上的"順祿"中醫診所

嚇死人囉!!好多人ㄟ...要排要啥時侯啊?!

結果秀霞告訴我,只要跟櫃台說:我是孕婦..自然會優先看

於是我很快就看到我了

我:心想,我先靜靜地聽他怎麼說...

中醫師:把脈中.....你的脾肺臟太潮溼,子宮也相當弱

 這樣的話,相當不容易懷孕喔!!要調身體

我:可是醫師..我已經懷孕6周了ㄟ...

中醫師:怎麼可以?!我再把脈一次...你確定你懷孕6周了嗎?!

你有去醫院檢查過了嗎?!小孩心跳有心跳嗎?!

我: 我1/7這星期五才有去回診婦產科,要去看心跳

中醫師:不太妙了哦!!我把脈的過程都把不到你小孩的脈哦!!

妳啊!!不要拖到星期五才去檢查心跳..現在就去檢查

.

.

這種毫無預警的錯愕答案...讓我慌了手腳

本來是帶著輕鬆的心情要去調身體和寶寶

結果竟然跟我說沒心跳也感覺不到

頓時我失去該有的理智

也忘了自己念的"孕婦健康知識"所講的

我哭了

.

.

我告訴老公...這個答案

他安慰著我,別擔心啦!!

搞不好是寶寶心跳比較慢,要再過1-2週才會有啊!!

到時候讓超音波照比較準啦!!

.

.

 

於是我收起我的眼淚,告訴自己

一切都不要自己嚇自己

等去婦產科看了超音波後,再說囉!!

.

.

但胡思亂想的我,想起了老一輩說的話

懷孕前3個月,不要跟別人說

結果我一個多月就說出來

難道是在懲罰我嗎?!

懷了孕的我

其實發現懷孕3個月不能說的真正原因

是因為前3個月不穩定

如果不小心流掉,會相當難過

如果大家都不知道你流掉了

還一直關心你的肚子的寶寶

孕婦會相當難過

.

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